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党的建设
公司形象
公司理念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东北院讯
国家期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建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深入基层察实情,解决问题出实招
——中建东北院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5 字号:[ ]

  下基层看实情,解难题求实效。

  近日,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调研实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公司领导崔景山、姜凯、李绍海、张平分赴6家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围绕“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切实提升三基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融入中心工作”“党建引领,突破市场,助推企业发展”“设计行业廉洁风险”等课题,发现问题,找准靶子,拿出帮助基层解决困难的硬招、实招,使调研成果转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第三设计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景山与第三设计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党员代表、基层员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单位的经营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聆听基层声音,及时解答基层员工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做到问题件件有落实。

  崔景山表示,第三设计院目前各方面工作都有很大起色,班子融合度高,精神风貌可嘉,管理思路清晰,经营提速提效,为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他指出,一要持之以恒的做市场,积极拓展区域市场,保持全员营销的策略,以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进一步探索党建和生产深入融合,突出领导带头,党员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技术管理水平,专业技术优势是东北院的看家本领,一定要形成“一把手”文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共促团队素质的提升。对于调研集中反映的问题,公司也要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完善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809133923.jpg


  在澳连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凯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融入中心工作”的主题开展调研,听取了澳连公司的党建、经营方面的工作情况,与职工代表围绕资金管理、安全生产、市场营销、人才培养、合同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查找问题的症结,逐一分析,与大家共商解决问题的途径。

  姜凯要求,澳连公司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发扬担当精神,转变思维,踏实工作。要及时梳理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根据本次调研商讨出的解决办法不折不扣的落实整改,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推动基层党组织融入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9133930.jpg


  公司纪委书记李绍海分赴岩土公司、北京设计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围绕解决公司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改革发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应对勘察设计行业廉洁风险点等12个方面,与38名职工开展面对面座谈,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


微信图片_20190809133935.jpg


  在岩土公司调研中,李绍海肯定了岩土公司党建工作、廉洁文化建设、企业内部管理以及生产经营工作。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生产,做好党建和生产高度融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三是紧扣习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方法,岩土公司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

  在北京设计院调研中,李绍海给予北京设计院工作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两地办公问题上加强统筹管理。二是强化问题意识,谨防拖延。三是加强团队建设、文化交流、技术交流以增加集体意识和集体归属感。

  公司副总经理张平以“党建引领,突破市场,助推企业发展”为题,分赴第二设计院、第六设计院进行调研,深入挖掘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放在首位。


微信图片_20190809133946.jpg


  在调研单位,张平分别与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员工代表围绕主业发展、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金管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张平表示,开展调研,了解制约企业实际发展中的因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将大家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根源,寻求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目前人才对于公司发展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薪酬绩效体系;要加强二级单位班子建设,凝聚共识,以经营为先导,用技术作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把质量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自上而下弘扬积极正能量,建立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突破市场,助推企业发展。

  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公司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四个围绕”,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聚焦发展主业主动认领5项调研课题,计划对10家单位进行调研。

  党建工作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