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东北院主办的辽宁省首部BIM标准《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审查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沈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2 字号:[ ]

  10月30日,中建东北院主办的辽宁省《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审查技术规程》(以下简称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沈召开。辽宁省住建厅科技处副处长姚远,沈阳市城建局科技设计处处长姜雷,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BIM总监、中国数字工程认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魏来,辽宁省BIM全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张德海,中建协认证中心董事长、中国数字工程认证联盟理事长王海山出席会议。中建东北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凯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凯在致辞中表示,中建东北院作为辽宁省建筑行业BIM技术领军企业,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BIM正向设计及BIM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为建筑规划、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建设提供专业化服务。随着BIM技术的发展,辽宁省建筑行业亟需统一的BIM技术标准,中建东北院将履行央企职责,与行业内各家企业共同完成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

  姚远表示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是辽宁省重点推进方向。实现辽宁省现有体系全过程的改革升级,需要打开国内市场对BIM的认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思路,加大引进、培养BIM人才力度。

  中建东北院BIM研发中心负责人张铭详细介绍了公司BIM技术发展现状,并从政策环境、申请立项、编制依据、编制大纲、进度安排五方面介绍了技术规程的前期准备及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期待与各单位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辽宁省首部BIM标准的编制工作。

  魏来对数字工程形势和标准发展历程进行分享,详细介绍编制标准的要求。他强调,地方标准在借鉴国际标准的同时,要与国家标准保持一致,其中,数据标准在与全国标准保持一致的同时,可以根据地域不同进行扩充。

  王海山从建筑业宏观形势、数字工程行业发展报告、标准引领+数字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在标准引导下数字工程的应用对企业BIM发展的影响。他表示,中建东北院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基于ISO19650标准的数字工程管理体系的认证单位,对BIM标准的编制已经有了更高的认知与理解,期待辽宁省首部BIM标准的顺利落地。

  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自身发展及BIM项目经验进行分享,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研讨,制定了标准编制计划。

  中建东北院总工办、技术中心、BIM研发中心负责人及各参编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BIM研发中心)


IMGL9823.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