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东北院获“标准科技创新奖”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号:[ ]

  11月28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主办“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王俊等领导和中国工程院周福霖、岳清瑞、徐建院士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出席了大会。


图片1.jpg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开展,旨在加强标准实施,推广标准化成果,发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的支撑作用,充分调动标准化工作者和各相关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的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

  此次评选共评选出“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奖42项,组织奖10个、人才奖22名。中建东北院在全国数十家参评的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会颁发的“标准科技创新奖”组织奖。公司参编的行业标准《严寒和寒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 26-2018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二等奖。


图片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52829.jpg


  中建东北院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首位,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的标准编制与创新,主编、参编的百余部国家、行业、团体及地方标准,对行业科学发展、保证建筑工程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受到各级政府及行业的高度赞誉。

  长期以来,中建东北院高度重视标准管理机构的建设与管理,鼓励技术创新,主编的CECS标准《CRB600H高延性高强带肋钢筋技术规程》《蒸压灰砂砖建筑技术规程》获优秀标准奖,资深顾问副总工程师高连玉获得“标准创新年度人物奖”和“标准创新奖领军人才奖”,五位专家被录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审查专家库”。

  依托于中建东北院,多次获得优秀分支机构奖的全国砌体结构委员会作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分支机构的“砌体结构委员会”,除了主编、参编标准外,还承担了数十部全国砌体结构领域的立项、开题、审查及数十部行业标准向团体标准的转化工作,在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同时,提高了公司的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建东北院将不忘初心,继续抓好标准科技创新工作,培养标准人才,支持标准化工作,不断为推动标准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