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主题教育专栏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今年山西将新增150个以上省级PPP示范项目 规模超2000亿元
发布日期:2017-08-15 字号:[ ]

  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山西将至少新增150个以上省级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全省PPP项目排名要在年底前“跑步”进入全国前20名,并以此带动全省项目融资和项目建设的步伐。
  为了推动PPP项目加快落地,目前,省财政厅正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积极落实财政部在全国财政系统 PPP 工作推进会暨示范项目督导会上明确提出的“三个突破”工作要求。在能源、交通运输、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环境污染治理与运营、生态保护、农业、林业、水利、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重点新建项目优先采取 PPP 模式,对存量项目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植入 PPP 模式,有效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改善投融资环境。同时,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中国 PPP 基金投资,获得“不超过项目投资总额的10%,不超过项目股本的30%”的支持,促进山西省 PPP 项目落地实施。据了解,根据山西省实际,省财政厅目前已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 PPP 融资支持基金,将通过股权、债权或股权债权组合以及政府资金劣后等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到山西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目前,城市污水处理、集中供热项目、社会综合福利中心等100个对山西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 PPP 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下一步,基金将对科创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省人民医院项目、大同市安居工程项目、运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孝义市人民医院项目等22个项目进行投资。(中建三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