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党的建设
公司形象
公司理念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东北院讯
国家期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建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首页>> 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中建东北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字号:[ ]

 

1.png


  6月14日,中建东北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沈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中建集团工作要求,对中建东北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到会指导,中建东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景山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png


  崔景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的现实需要。

  崔景山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一是要践行宗旨守初心。二是要知重负重担使命。三是要对标看齐找差距。四是要锐意进取抓落实。要坚决实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一是要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要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

  崔景山强调要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聚焦重点内容,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学习教育。要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向基层倾斜,抓好调查研究。要聚焦自身“差距”,坚持实事求是,抓好检视问题。要聚焦问题根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

  崔景山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构。主题教育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开展,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二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主题教育由公司党委负总责,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专职党委副书记负责日常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抓好自身教育。三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建集团党组精神,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进展成效,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及做法,选树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加强监督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定期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六是务求扎实成效。在主题教育时间安排上,严格按照中央、中建集团党组的要求部署,在主题教育对象上,要确保全覆盖,做到党员一个不漏。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3.png


  薛克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以及集团党组的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中建东北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全集团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成果。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密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集团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过程中正在做的事情,结合本单位在推动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正在做的事情,守初心、担使命;要紧密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围绕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广大职工群众的期许期待,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巡视巡察相结合,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制约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短板弱项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拓展职工群众的幸福空间。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坚决彻底。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坚决避免学习不深入、调研不解决问题;坚决避免检视问题大而化之;坚决避免空喊口号,整改落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避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


4.png


  李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奋力书写新时代东北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李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工作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立查立改,坚决彻底。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5.pn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