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党的建设
公司形象
公司理念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东北院讯
国家期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建行
企业党建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第一设计院获中建集团2018-2019年度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27 字号:[ ]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表彰业绩领先、贡献突出、公众认可的单位和个人,中建集团公布了2018-2019年度工人先锋号和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公司第一设计院荣获中建集团工人先锋号称号。

  第一设计院成立于2017年7月,现有员工101人,党员26人,国家级注册工程师18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9人,辽宁省勘察设计大师1人,辽宁省优秀青年建筑师4人,是公司的专业医疗建筑设计团队。在2020年沈阳市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中,第一设计院承接了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改扩建的设计任务,24小时交付第一版施工图纸,提前3天完成建设任务,刷新了“沈阳速度”,体现了央企担当。

  开拓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一设计院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创新,勇于开拓,在医疗建筑领域形成独特的设计特色,具有专业的医疗设计团队,设计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北校区、浑南国际医院、东北国际医院(中一集团总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南湖院区、滑翔院区、沈北院区、本溪院区等立足辽沈,辐射全国的众多代表性项目,形成了以医疗建筑设计为特色,其他建筑类型综合发展的设计体系,2013年以来获中国建筑学会等国家级建筑设计奖3项,省部级奖项40余项,地市级奖项200余项。

  第一设计院积极探索新技术,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设计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东北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鲁迅美术学院新校区建筑设计项目分获辽宁省BIM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凝心聚力 真情彰显央企担当

  第一设计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了为北陵无名烈士扫墓、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廉洁书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30余次,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更好地回馈社会,第一设计院积极组织员工献爱心、做奉献,为沈阳市儿童福利院购置玩具、书籍及日常生活用品,无偿为建昌县老大杖子乡平房店村希望小学提供建筑设计,为彰武县后新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电脑等设备,向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山区小学捐赠衣捐书,以真情践行仁爱之心,用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勇于担当 冲锋战“疫”前线

  在2020年沈阳市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中,第一设计院承担了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即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改扩建及新建隔离病房项目的设计任务,包括将3#楼、4#楼普通病房改建为负压隔离病房、新建室外装配式钢构板房,总建筑面积13813㎡。

  接到设计任务后,第一设计院班子成员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十名党员、三十余名员工主动请缨。面对时间紧张、建筑现状与原图纸不符、逆向设计多等众多难题,第一设计院设计人员不畏辛劳,忘我工作,7小时确定设计方案初稿及采购清单,24小时交付第一版施工图纸,在72小时内进行了4次图纸优化升版。提前3天完成建设任务,再次刷新“沈阳速度”。

  建设任务结束后,第一设计院设计人员结合包括SARS期间设计的高花非典防治应急医院的经验,立刻编制了《应急疫情防控病房设计指南》,继续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无论是17年前7天7夜设计SARS高花非典防治应急医院,还是如今设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中心,第一设计院始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重大疫情前沿一线,为沈阳市委市政府和沈阳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今后,第一设计院将继续以对党和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诠释当代央企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