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东北院成立70周年总结会在沈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30 字号:[ ]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好学习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勇担新的历史使命,12月23日上午,中建东北院成立70周年总结会在沈阳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中建东北院70年实干笃行的峥嵘历程,展望企业未来美好前景,明确东北院迈向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发展道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午9时,全场起立高唱国歌,中建东北院成立70周年总结会拉开帷幕。

  会上,嘉宾代表在致辞中向中建东北院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建东北院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助力行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时代新阶段的企业发展提出希望和祝福。


单总致辞.jpg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代表集团党组向中建东北院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建东北院是集团旗下重要设计企业,成立70年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建东北院立足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设计完成了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在高端人才培养、行业标准编制、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的决策部署,实施了众多援外重点项目,锤炼了国际化竞争能力。这些重要成绩和经验都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70年创业史、发展史充分证明,中建东北院是一支敢闯敢拼、精诚团结、能打硬仗的队伍,集团对东北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充满期待。

  单广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建东北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持续筑牢“根”“魂”优势,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步伐,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精心谋划好明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建东北院70周年专题片,表彰了中建东北院功勋员工。


李院长.jpg


  匠心筑梦七十载,奋进建功新时代。中建东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建东北院在挺起新中国工业脊梁的沃土上,应时授命,应运而生,在恢复国民经济、开展各项建设的时代浪潮中,以启山林,上下求索,锻造了中建东北院勇担祖国建设重任,唱响时代奋斗赞歌的红色品格,70年来,用一技之长建证新中国工业化建设稳固基业,建证改革开放扬帆远航,建证现代化发展新征程,用建筑设计筑梦建造强国,用苦干与实干写下与祖国风雨同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光荣与梦想。

  李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东北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找准新阶段企业发展定位,以雷霆万钧的气魄开启发展新局,实施“技术引领”“管理提升”“创新驱动”,以东北地区行业领先者姿态,向“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过程服务的大型综合建筑设计企业大步前进,实现在迎接挑战中抓机遇,在破解难题中求突破,在创新发展中谋未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

  李海指出,70年来,中建东北院实现的每一次跨越,突破的每一个极限,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祖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集团党组领导、兄弟单位、合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每一位可亲,可敬,可爱的东北院人的团结奋斗。李海代表东北院党委向所有给予东北院关心、支持、帮助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李海强调,过去70年的峥嵘岁月,为东北院厚积薄发启迪智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接好前人接力棒,牢记来时奋斗路,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信心与力量从历史中迸发出璀璨光芒。

  鉴史知今,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国之重任,实现东北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高举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的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守牢政治引领制高点,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突出价值引领,加强品牌建设,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红色引擎”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鉴史知今,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国之重任,实现东北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精耕建筑原创能力,以塑强主业为发展第一要务,做强领军领域,带动设计业务向价值链高端跃升。要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速创新要素聚集,优化创新生态,创新“设计+”业务模式,朝着打造集设计咨询、投资、科研、EPC为一体的技术创新型、质量效益型设计集团的目标坚定前行。

  鉴史知今,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国之重任,实现东北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夯基垒台实施人才强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全面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打造人才高地,肩负起培养、塑造大师的责任,聚焦领军人才、科技人才等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建立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加切实的人才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青年人才,激励全体职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本领贡献作为,擦亮新时代奋斗者底色。

  鉴史知今,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国之重任,实现东北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同心筑梦凝聚强大合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这个无比自豪和光荣的时刻,我们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传承老一辈东北院人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中国建筑精神,以文化鼓舞士气,以文化汇聚合力。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为文化创新培育发展沃土,唤醒文化新的生命力,让东北院文化更具魅力,更加坚定。

  鉴史知今,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国之重任,实现东北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敢拼敢闯鹰击长空风鹏正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一步步谋篇布局,一个个攻坚拔寨,以市场开拓为发展第一要素,进一步积蓄发展动能,践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实绩、好成绩。

  展望未来,中建东北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做强做优做大东北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献运.jpg


  会上,中建东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献运宣读了向中建东北院致贺电、贺信单位名单,并对辽宁省、沈阳市等地方政府、央企国企、高校、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主题演出中,老中青三代东北院人通过“岁月如歌 初心如磐”“励精图治 薪火相传”“领航奋进 筑梦辉煌”三个篇章,以情景剧、诗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用一段段耳熟能详的乐曲,倾情讲述东北院听党召唤,使命必达,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生动演绎各时期东北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践作为,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70年致敬。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1个视频分会场。

  公司领导,助理总经理、总部部门、在沈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中建北方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功勋员工及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全体员工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